Janeism

Sunday, December 10, 2006

Support the real singer... ZChen

My poor ZChen...
I had just finished reading reports and interviews with my z... i wish i can give him a hug now.....

The 1st article... he said... by August nex year, if he have not release his new album, he will go back Msia....

<<明年8月前若沒片可發 張智成要回大馬>>

張智成和華研唱片約滿後,轉往中廣音樂網Wave Radio「愛簡單」擔任DJ,上月才拿到新工作證的他透露:「明年8月之前,如果沒有唱片公司找我發片,就會回馬來西亞。」

發行「愛情樹」時,張智成多次被爆有「大頭症」,他忍不住喊冤:「我不懂什麼叫大頭症,作音樂原本就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我意見很多,但不過分。」

合約到期後,張智成收入立刻短少,他說可以靠吃泡麵、做蘋果沙拉給自己吃。「我生活簡樸,不需要花太多錢。」

由於每個月必須支出在馬來西亞的房貸、台灣的房租、保險和生活費,張智成笑說:「當然會不夠,只好吃老本,不過以前唱校園還要被公司抽一半,現在全都是自己的。」首次嘗試DJ工作,他笑說:「圓了小時候的夢想。」


Next is a heart wrenching interview... a very up close and personal interview. in the interview, he broke down and cry for a whole 10 min.... which stars will actually cry for so long? imagine the pain and suffering that he has gone through?
Think about it, he went all the way from Msia to Taiwan for his passion in music... he alone in a foreign land, struggling to be accepted by the taiwanese market. at 1st, his results was quite good... but recently, he is faced with some issues. Guess due to his stubborness and his idealistic music scene, he is unable to accept those teeny poppers songs which is not his style. To a music person like him, ask him to sing those marketable (but yucky) songs is beyond him..
And he is a very real and direct person. In the course, I guess he must have offended his ex company (HIM) people, hence he was put in the fridge for some times...
Maybe to HIM, he is not profitable enough... as opposed to the highly profitable SHE....
Anyway, now i hate this HIM alot! an unfeeling company! I hope they will close down soon! soulness company!Pls dun ever mention that HIM is a music company. It is juz a money minded business organisation!

My zchen had it the hard way.... he got such a great voice.. and i think he deserved better treatment. IS every1 deaf???? or u all simply have such bad taste????

There was a part in the interview which he talked abt his past. He came from a poor company. He is the 1st graduate from his kampong. Look at this shiny guy who worked his way up. His family doesnt approve him singing... but his passion for singing outweigh everything. He even borrowed money from his friends to give his parents.

My poor zchen..... I really wished him all the very very best! Every1... pls help to support my Zchen! read on and understand more abt him...

<<张智成 没有安全感>>
2006/12/10 11:50:22
张智成,一把好声音的象征。

但是彭学斌说,他可以是一位很好的歌手,但是个性无法当一个很好艺人。于是,他的固执让他处处碰壁,弄得一身是伤,依然学不乖。

在异乡打拼的日子,从以前的风光到现在的低潮,他一直都适应不良……再见到张智成的时候,他已经是一名台湾电台的DJ了,至于歌手的身分,随着与唱片公司的合约结束,也暂时放下。智成在广播室里接受嘉贤的访问,青色的外套,头发剪短了,他看起来瘦了,也憔悴不少。提起他最近一次在大马推出《快乐》专辑,那时长期逗留在马来西亚宣传,也为Astro主持音乐节目《智成一格》,歌唱事业中心感觉突然移回大马,大家开始质疑,张智成是不是不行了?
他有点尴尬,支支吾吾地说:“我也不知道什么叫作不行,之前推出的精选集,销量都很不错,可能还没有达到一线的销量成绩,我就跟公司说我要维持,但是,维持现状不是公司要的,公司要的是赚钱!”

难道张智成不是赚钱的歌手?当时属于华研唱片公司的张智成,同门的还有动力火车、JS兄妹组合、师妹阿桑,还有就是公认为唱片公司的摇钱树——台湾女子天团S.H.E。有传言曾指,唱片公司砸下重金卯足全力拼S.H.E,公司的预算大部分都给了她们,如此一来,张智成被冷落看似“顺理成章”。

好友兼经理人彭学斌点出一个关键,他说:“智成的声音可以是很好的歌手,可是个性没办法成为很好的艺人。”学斌也说,智成跟其他人合作没有那么愉快,因为他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人,他不相信别人。与智成合作过的台湾音乐人黄韵玲也有同感:“其实他一直很好,但是总是要求这样不够、那样不够……他是金牛座,牛脾气、太固执,没有安全感,太保守、太稳定,他不容易尝试新东西,总是顾虑太多。我真的希望,他可以很开心地唱歌……”

另一个镜头的智成说:“我在想,是不是我要求太高?我的个性,其实我很清楚,对!我承认我不会做人!我曾害怕到不敢出门,那时回马做《快乐》专辑时,情绪很糟糕,音乐会时发脾气……”

智成在音乐会的最后,说了一句很悲的话:“我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唱歌……”
“那时到中国去宣传,心里就想着要放弃,不想唱了,想着回台湾收拾东西就走,想了很多……哇,讲到这里想哭……”

智成开始哽咽。他眼眶红了,泪水已经无法控制地流下。
“没事没事,喝水,呼……讲不下去了,对不起,我没有想到会哭,死定了,哎……”

智成趴在桌子上,情绪完全崩溃,不停地在哭……
他抬起头来,吃力地说着:“没有人知道……我撑不下去,好像我做什么都是错的……就觉得很可惜……”
他又说不下去了。主持人嘉贤也乱了阵脚,拉着智成的手不断地道歉、安慰。

嘉贤的后记:太委

屈本来《星语触动》的计划都是每一位嘉宾一集,可是智成的访问,我坚持要分为两集。在上集里,智成哭了,他哭了10分钟之久,我从来没有访问过一位嘉宾,情绪是完全失控的。从访问中,我感受到他内心的挣扎,如果只是剪接成一集,大部分都是他在哭而已,这样会让人觉得他好像只会抱怨,我觉得需要保护他的故事,尊重智成,也对他公平一些。

与智成做访问是一件很难的事,我们是10年的朋友了,他好多事我都知道,如果还要去提问,这就显得很刻意。
不变的是,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前嬉皮笑脸,人后却不想让人知道他内心世界的人,他没有安全感,他太保护自己,要聊到他内心世界是很难的事。

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哭得这么厉害,所以也吓到愣住了,根本就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安慰了还是一样。
他哭了大概10分钟都无法停止,摄影也拍不下去,访问根本无法进行。

其实他是一个很顾形象的人,他哭的时候还是趴在桌子上的,不然就是遮遮掩掩,他一直要让人家觉得他是王子,这次在镜头前崩溃,他心里一方面挣扎,其实更大成分是累积了太多的委屈。

经过这次访问的坦诚,到后来,我觉得他坦然了许多。其实,他就是那个打死都不肯让我们去他家拍摄的歌手,他想很多,担心住家曝光被人说:啊?智成的家这么小的?什么什么的,可是到访问的最后,他好像豁出去了,决定让我们去他家拍摄了,也许他认为,心中的秘密与委屈都已掏空,让人窥探自己的住所已经不算什么了。

他从来不是一个幸运的人……

张智成小时候家里清寒,一家人住在橡胶园里,父母是胶工,一家6兄弟姐妹,睡在同一间房里。爸爸妈妈因为歌唱比赛而相识,哥哥也生得一副好嗓子,最拿手的是唱费玉清的歌曲。自小家境贫穷的智成,凭着自己的努力,成了村子里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孩子,毕业后顺利地当上机械维修工程师,可是他始终清楚,其实最爱的依然是唱歌。

因为爱唱歌,他参加了海螺新韵奖,也到民歌餐厅驻唱。“酬劳很低,根本就不是为了钱而唱嘛!车子停在对面的停车场,一个晚上二十几块,我很爱唱,有时唱到不想下台,那个停车费还高过那一天的收入。”

智成凭着《声音》获得娱协奖的肯定,感觉离歌手的梦想越来越近,后来当网络歌手,唱了一首R&B曲风的《不夜城》,开启了他“R&B小王子”之路。

“当时马来西亚没有人做R&B,我也不会唱,他们说,你的音就转啦!转啦!转啦!就是乱唱,但是出来之后反应很好,对我来说是一种安慰。那时就笃定当歌手,因为我已经辞掉工作(机械维修工程师)。”

《不夜城》得了娱协奖后,但是才过一阵子,网络公司就倒闭,智成失望得很,想回去当工程师,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彭学斌不认命,答应智成在半年之内帮他找唱片公司。

那段日子,两人过得很苦,彭学斌只够养活自己的薪水,还要分一半出来给智成,为了生活费,智成偶尔接下在超级市场、酒廊和校园演唱,有一场没一场地唱。家人的不谅解,让智成很难受,没有钱的日子,智成还坚持给家用,但是都是跟朋友借来的。

彭学斌说:“我们坚持,只是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很笨的直觉,我们一定会成功!”不到半年时间,智成如愿以偿地和唱片公司签约,接着便安排智成到台湾发片。

回忆起智成一步一脚印地走过来,一直陪在他身边的彭学斌感慨地说:“智成到台湾发片,对我来说是一个结束,他后来的成绩不重要,因为我已经很开心,我相信的东西,被人看到了……”

新闻来源:南洋网按此连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